返回顶部

德阳市血液信息管理平台启用 献血者临床用血实现“一站式报销”

www.scol.com.cn  (2018-01-17 10:52: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月16日,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德阳市血液管理信息暨医院直接报销血费信息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患者临床用血可实现“一站式报销”。我市也成为全省第二个实现公民临床用血在医院进行直接报销的城市。

据了解,我市于2017年11月启动建设血液信息管理平台,该平台包括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和医院直接报销血费信息系统。目前,“医院直接报销血费信息系统”已在我市20余家医疗机构开通并正式运行。主要针对献血者及其亲属、未满18周岁或年满55周岁及患有特殊血液疾病(白血病、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患者,其报销流程非常简单:携带相关材料——出院结算处“临床用血报销退费办理窗口”——登记、审核信息——系统自动计算减免金额——血费报销凭证签字确认——费用报销成功。

这两个系统的上线运行,使全市医疗血液安全水平和服务献血者的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尤其是医院直接报销血费信息系统,使患者临床用血在医院就可以按政策直接报销费用,实现“即用即报”,达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效果。(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