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对口帮扶甘洛县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出台

www.scol.com.cn  (2018-01-17 09:39: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红 记者 张渔)1月16日,记者从日前,记者从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绵竹市对口帮扶凉山州甘洛县,日前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专项2018年度实施方案正式出台,涉及对口帮扶资金509万元,实施帮扶项目21个,重点向民生倾斜,主要聚焦住房建设、教育保障、医疗保障项目、产业发展、就业帮扶、干部人才培训、社会力量扶贫、基础设施建设等9个方面。

在住房建设方面,2018年11月底前,绵竹市将投入90万元,实施贫困村30户建卡户彝家新寨建设;投入45万元,完善眉山村、格古村、徐家山村、清水村等村组集中安置点居民住房配套功能及环境改善,惠及4个贫困村、120余户贫困户、700余个贫困人口。

在教育保障方面,2018年11月底前,将投入125万元,协调社会力量捐建阿尔乡眉山村建设幼儿园1所;改造提升阿嘎乡格古村幼教点完善办学条件,提升校园文化;同时,还将开展教师赴甘洛支教,“三免三定”免费培训高中或初中毕业生等工作,惠及6个贫困村、310户贫困户、1300余个贫困人口。

在医疗保障方面,2018年12月底前,将投入44万元,对普昌镇卫生院进行基本医疗服务及公共卫生服务设备配置,帮助中心卫生院开展适宜性新技术,规范病历、档案资料管理,实施眉山村、格古村、清水村、徐家山村4个村卫生室达标建设等,惠及8个贫困村,600余户贫困户,近3200个贫困人口。

在产业发展方面,2018年10月底前,将投入122万元,打造清水村特色种植养基地;眉山村实施核桃品种改良;支持沙岱、新茶乡农业产业化发展,实施眉山村“借猪还猪”2018年项目以及依托原野香公司实施徐家山村和格古村借猪代养;为对口帮扶村的大型家畜购买保险;支持村集体经济组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殖大户开展农用地适度规模经营、特色种养殖产业集中连片发展、农业龙头企业发展壮大等,惠及13个贫困村,900余户贫困户,近4200个贫困人口。

与此同时,绵竹市还将继续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力量扶贫、干部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工作,确保绵竹市2018年计划脱贫摘帽4个深度贫困村、1659名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为确保对口帮扶任务的顺利完成,绵竹市对口帮扶甘洛县前线指挥部将协调督促市级相关部门按照项目规划,主动加强与甘洛县级相关单位和部门的联系对接,将各年度项目计划、具体实施的项目予以落实;开展各类专业技术培训、创业就业培训,组织当地技术人员、干部、教师、医护人员交流培训,开展文化下乡及文化交流;继续深化两地产业合作,在农业产业化上下功夫;积极搭建绵甘两地民间交流平台,形成长期交流机制,进一步扩大对口帮扶的参与范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