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公民临床用血实现“一站式报销”

www.scol.com.cn  (2018-01-16 17:42: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欧琦 记者古蓉媛)从今年1月1日起,德阳市血液管理信息暨医院直接报销血费系统平台正式上线,成为我省第二个实现公民临床用血在医院进行直接报销的城市。

据介绍,这个血液信息管理平台包括血液管理信息系统和直接报销血费信息系统。这两个系统的上线运行将使全市的医疗血液安全水平和献血者服务能力得到很大提升,尤其是联网在医院直接报销血费系统,使得公民临床用血在医院就可以按政策报销血费,实现“即用即报”。

目前,“医院直接报销血费信息系统”已在德阳市20家医疗机构全面开通,并进入运行当中,其报销流程为:携带相关材料——出院结算处“临床用血报销退费办理窗口”——登记、审核信息——系统自动计算减免金额——血费报销凭证签字确认——费用报销成功。它实现了献血者及亲属在医院的临床用血费用“一站式报销”,不需要再跑到献血管理部门进行报销。

报销须提供的相关材料包括如下,献血者本人用血:本人和代办人身份证、用血证明、用血发票报销联、献血证原件;亲属用血:献血者和用血者及代办人身份证、用血者与献血者关系证明材料(如户口本、结婚证、单位人事部门证明、出生证明、公安部门证明、村(居)委会证明等,其中任意一种有效证明即可)、用血证明、用血发票报销联、献血证原件;未满18周岁或年满55周岁及患有特殊血液疾病(白血病、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疾病)用血:用血者和代办人身份证、用血证明、用血发票报销联、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病情证明(患特殊疾病的用血者需提供)。要提醒的是,办理直接报销血费应在住院费用清算之后,献血时间须在用血时间之前,出院日期起一年之内方可办理本次报销,需同时在几处报账的,可收用血发票报销联复印件,但须加盖收原件单位(就诊医疗机构医保科或参保机构)公章,并注明血费已报销金额,未报销者注明“血费未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