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滴灌帮扶”助贫困学子圆读书梦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19: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2017年以来,旌阳区在保障做好国家助学项目的基础上,精准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积极发挥教育扶贫救助基金作用,以教育基金资金使用精准、帮扶对象精准、政策落实精准“滴灌帮扶”解决贫困家庭学生就学问题,促进教育公平。

为规范教育扶贫救助基金的设置、管理和使用,旌阳区政府出台了相关文件,明确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监督事项。

为切实发挥基金救助贫困家庭学生效益,旌阳区教育局、财政局、农业局、民政局共同印发《德阳市旌阳区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基金的日常运行管理、捐赠资金募集、宣传解读相关政策、组织申请救助工作、审核申请事项、发放救助基金、公开公示基金使用情况、监督基金管理等各项工作,设定救助内容、标准、对象、程序等实际工作环节,落地切实可行的操作实施办法,切实保障精准扶贫。

据悉,2017年,旌阳区教育局积极主动与区扶贫移民办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核实工作,对国家扶贫开发网络中登记录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信息一一进行核实,为精准识别救助对象,区教育局通过组织成教专干再识别、学校精确识别、学生资助中心进村入户核实信息等方式,精确掌握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学段及在读学校,确保不遗漏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为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精准享受教育扶贫救助基金打下坚实基础。

2017年,旌阳区教育扶贫救助基金已完成三个批次的贫困家庭学生救助工作。共救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686人,共发放救助资金88.6万人,人均救助资金达1291元。对延迟提交申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旌阳区教育局将限时审核,做到及时救助。(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