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安监局“七个”强化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4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8年德阳市安监局将仅仅围绕“七个”强化,抓好德阳市市委经济工作的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安全监管执法。建立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管一体化法规制度体系,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敢于叫真碰硬。依法开展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严查重处有关责任单位和个人。实行联合惩戒制度,以达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

强化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组织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严格执行重大隐患跟踪督办和挂牌公示制度,建立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数据库。

强化安全生产基础保障。建立健全安全监管、行业管理等部门联合监督检查执法机制;建立企业增加安全投入的激励约束机制;推进安全文化和安全体检中心等宣传教育载体建设;推进安全生产预警信息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德阳市安全生产的信息化程度。

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创新宣传形式,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制定年度安全生产培训计划,增强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加强德阳市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在推进“成德一体化”进程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推动成、德两地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力量的整合、演练和调用。

强化多元化安全生产社会服务体系的培育和建设。积极培育一批第三方安全管理专业团队,结合“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组建第三方监管平台。

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矿山、危化、烟花爆竹、消防、工贸行业、特种设备、建筑施工、人员密集场所九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及时发现并整治各类事故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管重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