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住建部专家到罗江调研督导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

www.scol.com.cn  (2018-01-13 02:1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丽 记者 古蓉媛)1月11日上午,住建部调研督导专家一行4人,在罗江区城乡综合管理局和乡镇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通过现场查看、入户走访,对罗江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工作开展了调研督导。

    专家组先后深入万安镇芒江村、蟠龙镇宝峰村、鄢家镇星光村,实地查看了解了罗江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设施、奖惩机制以及垃圾分类的五步走“罗江模式”的具体情况,并就我区农村垃圾分类处理相关问题现场交换了意见。

    专家组指出,罗江区结合自身农村实际,探索总结出的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置五步走模式,具有相当的实用性和科学性,也为进一步推进强化该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罗江应当抓住被评为全国第一批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契机,在环卫设施提档升级、群众自治监管、政府引导培训等方面再下功夫,增添措施,进一步完善“罗江模式”各流程环节运行机制,推动该项工作在全区所有镇村实现全覆盖,切实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美化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