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街道“三升级”办好“社区书记大讲堂”

www.scol.com.cn  (2018-01-13 02:04: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强力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2018年,旌阳街道创新开办“社区书记大讲堂”,通过“街道党工委指导学、社区书记竞相学、党员互动学”等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使“社区书记大讲堂”成为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和创新开展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特色品牌。

    机制升级,党工委指导学。旌阳街道组织10名社区书记定期开展全员参与、全程互动“社区书记大讲堂”活动,主题由过去社区书记“自由讨论”升级为由街道党工委“下单点题”,让社区书记“有话可说”、“有话要说”。同时,街道通过书记讲堂了解基层工作动态,总结社区“好经验”,交流管理“好声音”,收集“疑难杂症”,着力解决基层干部思想上的疙瘩、工作上的难题、能力上的短板,在全街道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

    形式升级,书记竞相学。“社区书记大讲堂”的参与形式从过去的“一人台上讲,众人台下听”的传统口头诉说模式转变为“PPT互动交流发言”。通过幻灯片的形式,结合工作实践中的事例,图文并茂的畅谈对党建工作经验体会、服务群众心得感悟、改进作风措施打算等内容,全面提高了基层党组织带头人归纳总结、口头表达及抗压“不怯场”的能力,带动了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升,逐步形成常态学习交流平台。

    成效升级,党员互动学。为使党员干部更好地“消化”讲堂学习内容,旌阳街道由过去的“书面学习”升级为“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学习,统一建立“社区书记大讲堂”QQ群和微信平台,共享课件,建立学习资料库。同时,社区书记就讲课中的某一观点、某一案例、心得体会等可以在平台上与党员干部一起讨论交流,听取不同的声音,形成随时沟通、实时互动、及时反馈、交流碰撞、百家争鸣的“课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机制,使大讲堂由“被动听”变为“主动学”,由“单向传输”变为“双向互动”,打造出具有旌阳街道自身特色的社区书记“领头雁”培优工程新模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