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2-20 12:31: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贾仰富)12月15日,德阳市统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市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并提出四个着力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着力学懂弄通,抓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统计新思想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完善统计体制、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使命担当,转化为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转化为脱贫攻坚的有力行动,鼓足干劲努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二是着力提高数据真实性,深入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完善统计体制”的新要求,我们将根据全市统计改革的路线图和时间表,推进统计改革创新,进一步压实统计工作责任、细化举措、统一业务流程、规范数据评估,细化数据质量管理工作流程,坚持GDP、工业、投资、商贸、农业等多个统计专业数据评审机制,狠抓数据质量管控,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三是着力完善监测体系,提升统计服务水平。围绕“两个阶段”发展目标和“12345”实施路径要求,各专业及时开展经济社会发展运行态势的统计监测,认真分析研究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统计分析研判和解读宣传工作,为市委、市政府准确把握宏观经济政策提供优质统计服务,实现经济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四是着力依法治统,加强统计监督。坚持依法治统的工作理念,加大《统计法》宣传,以“双随机”统计执法检查为抓手,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加强数据监管工作、加大统计执法力度、加大工作报告制度,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充分发挥统计监督作为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统计法定职能作用,为打造世界智造之都、国际文化名城、成都北部新城和生态田园典范“四张名片”提供坚强的统计保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