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人社局 职工运动会人人争当“消防员”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29:2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切实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近日,市人社局结合单位实际,将消防演练以趣味活动的形式融入冬季职工运动会,在全局形成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当天的趣味消防演练设置了紧急出动、火险赛跑、投放水带、连接卡口与枪头等抢险程序,以及消防知识问答等环节,促使干部职工熟练掌握消防基本常识和技能,保证消防安全人人参与。

据悉,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主要采取四项举措抓落实。一是强化队伍建设。成立了40余人的应急处置突击队,根据工作区域设置6个处突小分队,建立了小型应急物资器材库,确保能及时组织人员开展应急救援救护等工作。二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消防安全讲座、观看消防宣传片、开展趣味消防比赛等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将《消防法》教育纳入干部职工培训学习内容。三是强化隐患排查。在节假日、汛期等时间段,组织人员对办公点、档案室、库房以及家属区等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四是强化专业培训。与驻地消防部门积极合作,邀请专业老师到机关讲解消防安全知识,联合开展应急处突等活动,切实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敏感性和责任感,提高干部职工应急防护自救和逃生能力。(李开荣 德阳日报记者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