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彻底告别煤炭生产

www.scol.com.cn  (2017-12-15 10:28:3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市安监局获悉,12月13日,我市又有两家煤矿提出关闭申请,至此全市煤矿企业将实现全部关闭。

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德阳市整体退出煤炭行业的相关要求,德阳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科学部署,在省安监局的帮助和指导下,科学施策,稳步推进,继什邡市两家煤矿率先关闭后,13日绵竹两家煤矿也作出关闭决定,至此我市全面完成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目标任务。

在具体的工作过程中,市安监局积极主动配合什邡、绵竹市委、市政府,根据每个企业的具体情况,组织专门班子,按照一矿一策,逐一开展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同时,将关闭和维护稳定相结合,坚持稳定优先、目标不变的原则,在保稳定的前提下,确保了目标的同步实现。此外,市安监部门还积极为关闭煤矿做好相关服务,联系煤炭产能指标交易,已完成4511.4万元交易金额。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我市在2016年和2017年共关闭9家煤矿企业,近日还将关闭两家,即将实现德阳“无煤市”的目标。(德阳日报记者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