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深入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安全大排查

www.scol.com.cn  (2017-12-15 11:13:3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为切实加强什邡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消除火灾等安全隐患,按照12月12日全市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精神,什邡全市公安联合工商、城管、消防、安监、电力、各辖区镇、街道等部门,对大型集贸市场、木材加工企业、化工企业、寺院等重点场所和部位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

12月13日上午,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组织工商、城管、方亭街道办、消防大队、城西派出所、社区和互惠公司工作人员对城区大市场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

检查组一行细致询问各商家店铺消防安全工作措施,仔细检查单位的消防设施器材、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数量和设置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及从业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是否制定灭火和应急疏散方案等内容,详细查看安全出口数量,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器是否到期,消火栓是否能够正常出水等情况。还现场抽查了场所员工使用灭火器、如何报警、如何疏散人员、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情况。

针对对消防通道堵塞、占道经营、私拉电线等问题隐患,检查组向各商家经营者提出要求,在营业期间要做到疏散通道畅通,确保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及消防设施完整有效;切实做好电器线路、设备的检查,并定期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教育,掌握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以及组织、引导群众疏散的方法,确保消防安全。

12月12日下午,蓥华派出所联合镇政府职能部门、供电所、食药所等单位深入辖区钟鼎寺、长青寺等寺庙重点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针对寺庙殿堂大部分系木质易燃结构,耐火等级低,寺庙位置远离城镇,火灾施救难等实际情况,重点对寺庙出入口、照明、消防安全通道,用火、用电、消防设施、安全管理制度等进行逐项检查。要求寺庙负责人切实提高安全认识、落实消防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制定和完善消防应急预案,保持寺庙安全疏散通道的畅通。

12月13日,马祖派出所与该镇安办、供电所对辖区内马祖寺和道观进行了消防及电路设施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寺庙消防设施器材有效期、酥油灯等与周围可燃物是否采取防火隔热措施,液化气使用、生活用火、电气线路敷设和僧尼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双盛派出所联合该镇安办、电力、环保等职能部门,对辖区内15家化工企业、6家木制品企业开展了消防、环保、安全大检查 。重点针对化工企业设备陈旧、设施老化,以及木制品企业粉尘严重、消防设施设备缺乏,容易出现消防、安全、环境等部位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由职能部门立即进行指正,并要求其限期或立即整改。期间,共发出限期整通知书10份。检查期间,民警对企业管理人员和员工现场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讲解示范消防安全常识、火场自救逃生、应急疏散等,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以案说法,强化企业法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