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多部门联动开展进口食品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7-12-07 16:2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进口食品市场,特别是跨境电商食品经营行为,12月6日,德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联合德阳市食品药品稽查支队、经开区食药监分局、经开区工商分局等单位对德阳辖区的多家跨境电商体验店、进口食品销售店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旨在规范辖区内进口食品、跨境电商市场环境,同时检查是否有来自明令禁止进口的国家或地区的食品农产品在市场上流通。执法人员采取查验商品外包装和调取商品相关台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了进口食品检验检疫手续是否齐备,线下售卖食品外包装是否加贴中文标签标识,以及中文标签是否符合我国相关要求。

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大型超市对进口食品的把关相对比较严格,能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把进货关,进货查验制度较为完备。有一定规模的跨境电商体验店能够按照相关要求依法进行相关商品的体验使用,制度和交易方式也较为规范。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部分小型体验店操作不规范,交易渠道不明朗;个别卖场线下售卖无中文标签食品,标签有漏贴、少贴等情况出现;部分食品跨境电商展示(体验)店未在其营业场所设立提示牌,提醒消费者现场不销售食品。下一步,德阳检验检疫局还将加强与市级各部门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进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德阳检验检疫局在此也温馨提示广大消费者,接受跨境电子商务模式消费时一定要在正规的跨境电商平台进行线上交易,不要到跨境电商体验店等实体店中线下购买无中文标签标识的食品,切实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