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评:人人有爱 世界就更多美好

www.scol.com.cn  (2017-12-07 11:51: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我在心里面给他们每个人都送了一面锦旗。”,青海农民马木海买千里迢迢将自家种的32吨土豆运到深圳,却因卖相不好被买主毁约拒收,堆积如山的土豆愁得他夜不能寐成天抹泪,但多位热心的深圳市民知晓此事后,发朋友圈后号召亲朋好友来购买; 打扫马路的四川籍清洁工谭英明看着老人家心疼,从家里拿了一床被子和褥子给老马用,谭英明的儿媳妇拿了1000多斤土豆回去,卖给自己厂里的工友,再把土豆钱送给老马;在深圳龙华做生意的本地人陈淑芬当场买了140多斤土豆。她说“其实自己哪吃的完这么多,就想早点帮老人卖完了好让他回家。”;一位不愿具名的公司老板说,看到同事发来的消息后,发动员工一起过去买土豆。“我们买了3吨土豆,公司人多,在保质期内可以吃完,很多员工开玩笑说我们最爱吃土豆餐。”……这是另一种带着温度的“深圳速度”,没想到引发了一场全市的爱心接力, 滞销土豆被抢购一空。在深圳这个物质和商业化高度集中的城市,折射出了难能可贵的人间真情。虽然从报纸上看到这个报道,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我如鲠在喉,想不吐不快谈谈自己的感受。

对于社会上向马木海这样需要得到帮助的人来说,有人主动出手相助无疑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情。而对于乐于帮助别人的爱心人士来说,自己的付出能让他人幸福快乐,也会获得一种社会认同感,这种认同感会让自己的幸福感、满意指数大增,这就印证了那句话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

助人为乐是一种崇高的品质,助人等于自助。必须承认,这个世界并不总是那么的美好,我们的人性也并不总是那么的高尚,但我们相信,无论人的本性原来怎样,但最终的方向一定是向善向上,而人性中最重要的品质,也一定是善良。正如法国作家雨果所说:“善良是历史中稀有的珍珠,善良的人几乎优于伟大的人。心怀善良的人,总是在播种阳光和雨露,医治人们心灵的创伤。同善良的人接触,智慧得到启迪,灵魂变得高尚。而一个国家和社会的人性温度,通过服务社会与他人来获得成就感和内心的安慰与快乐。一个国家出现更多的善举、义举,才能彰显、体现这个国家的文明和谐,以及民众的素质与品德。

世界需要热心肠,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因此,请伸出你的手,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涌动的景象,形成道德与爱的强大气场,让社会中的“正能量”充足,让人性中的美好和善良,散发出感动世界,也感动自己的芬芳与光芒。(陈敬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