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规模最大设施最齐全的 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广汉启用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39: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11月21日上午,广汉市雒城镇北京路社区、外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启用。副市长杨震宣布日间照料中心启用,并和德阳市民政局、广汉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等为日间照料中心揭牌。据悉,这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设施设备最齐全、服务项目最多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

据了解,雒城镇北京路社区、外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共计投入经费200余万元,建筑面积达2000多平方米,其中室内面积1320平方米,于今年11月初全面建成。中心兼具30余个活动功能,主要涉及针灸、理发、足疗、日托等,试运行至今到这里享受服务的老人日均达2000余人次。

在这里,老人们不用花钱或者只需花较低的运营成本费用,即可享受现代生活带来的便捷以及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在坚持一流标准化建设的同时,他们积极引进全国一流的居家养老服务公司“慈爱嘉”,依托其全国先进的运营模式,组织开展讲座、义诊、个性化服务、家庭医生等活动,低价提供理疗、助餐、保健等服务,充分满足老年人的各类需求,有效提高辖区养老服务水平。

雒城镇党委书记邱先铁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雒城镇党委、政府积极优化完善集“平安、活力、智慧、幸福”于一体的“雒城4+”发展路径。作为其中“幸福雒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他们一直高度重视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建设和运行,并以之为突破口,不断加强和创新社区治理,积极探索城市社区新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去年,他们对金雁、三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了提档升级。提档升级之后,中心的软硬件设施等各方面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日均接待量达500余人次。(德阳日报记者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