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加紧施工

www.scol.com.cn  (2017-11-22 10:37:4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11月21日下午召开的德阳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现场推进会上获悉,该工程目前有序推进,正加紧进行取水闸、预处理池、输水管道等设施建设。

为满足城市建设发展需要,保障城市饮用水水源和城市供水安全,我市在加大现有水源地保护力度的同时,将西郊水厂人民渠取水口迁建工程按照抢险救灾工程实施。该工程估算投资约1.45亿元,位于人民渠穿成青公路右岸上游约300米处,工程管线总长约9.4千米,输水管道采取2根预应力钢简混泥土管(PCCP)并排布置,沿途穿越成青公路、马尾河,在原取水口下游200米处与原输水管道对接,并配套建设取水口管理站1处(占地约2655平方米,含管理房和综合楼),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建设区城渠边护坡治理、导流明渠建设、保护区围栏安装等工作,现正加紧推进取水闸、预处理池、输水管道等设施建设。其中:取水闸已开挖渐变段河床约80米(该处总土方量1.2万方,已开挖7000方)。预处理设施已开挖7.9米(总土方量1.8万方全部完成开挖),完成预处理池边坡喷锚加固和底板混凝土垫层浇筑。输水管道已完成管沟开挖2150米,已安装输水管960米(按照单根长度计算);马尾河倒虹管左岸河底管沟已完成开挖,完成管底垫层混凝土浇筑,正在对左岸检查门井施工;截污沟正加紧实施。

副市长李成金在会上就加快工程进度,精准施工、科学施工,确保工程按时完工提出了要求。(德阳日报记者文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