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粮食局局长张书冬一行调研德阳市粮食流通工作

www.scol.com.cn  (2017-11-22 11:24: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琳 记者 古蓉媛)11月21日,四川省粮食局局长张书冬一行到德阳市调研粮食流通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广汉粮食产业服务体系建设项目、什邡军民融合保障基地。德阳市副市长杨震介绍了德阳市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当前粮食工作现状:2017年,德阳市粮食工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联合合作推进开门开放促进粮食流通,建立了以烘干中心为载体的粮食购销联盟,延伸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促进粮食安全,形成了完整的粮食生产服务体系,切实做到为农服务、助农增收。

德阳市粮食局局长罗跃奎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一要高举粮食安全和为农服务两面大旗,创新开展“放心粮油工程”,推进粮食部门社会化服务。二要依托国有企业仓容、烘干中心的优势,推进农户科学储粮行动,促进粮食提质减损和农民增收。三要以粮食产后服务建设为基础,形成 “联合社”带动型和“园区”引领型两类模式推进粮食改革工作。四要补齐短板,推广种植优质品种,提升粮油品质,不断提高市场供应优质产品率。

调研组一行高度肯定了德阳粮食工作,张书冬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作为改革的基本原则和前提,做好粮食工作,提升粮食经济,守住“粮食安全”底线,提供安全、绿色、优质粮油,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