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创新开展四个“百千万”活动 宣讲十九大精神  

www.scol.com.cn  (2017-11-13 18:04: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记者 张渔)11月13日,广汉市“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在中国改革第一乡――向阳镇正式启动。据介绍,广汉将以全新的活动形式为载体,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实现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在广汉市全覆盖。

广汉市创新开展四个“百千万”活动,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内容包括:百所夜校上千堂党课覆盖万名党员群众、百名教师进千个班级覆盖万名学生、百名文艺工作者进千家农户覆盖万名群众、百名党建指导员进千户企业覆盖万名工人。

当天,参加活动的市级部门、向阳镇党员代表、乡镇农民夜校校长、企业党建指导员、人民教师、文艺工作者等200余名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启动仪式上,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还向6名村支部书记代表、老党员代表赠送新党章,并向夜校校长宣讲队、教师宣讲队、文艺工作者宣讲队、党建指导员宣讲队等4个十九大精神宣讲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按照“四个‘百千万’、宣讲全覆盖”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安排,各宣讲队分赴各基层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广汉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尚武分别前往向阳镇同花村、小汉镇高槽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在向阳镇同花村,张俊懿在同仁广场上与村民们坐在一起,以拉家常的方式,向大家作了一场听得懂、感兴趣、解疑惑、明方向、提精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他说,十九大报告明确了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向阳镇和同花村要抓抢机遇,以深化农村改革为动力,着力推进脱贫攻坚、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等五个方面重点工作,加快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幸福美丽新村。“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咱们同花村更好的日子也是干出来的。”张俊懿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把我们同花村建设成‘美丽同花、自在同花’!”

来到小汉镇高槽村村民郑明刚的院子里,几十位村民正聚在一起,谈论着这几年农村经济发展和生产生活的变化。杜尚武走进院子,与村民们亲切交谈,并就美丽乡村、生态文明、产业发展等话题与大家进行互动交流。“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环境优美、经济繁荣、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乡村,多渠道帮助村民增收致富,让广大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为加快建设‘四美广汉’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杜尚武说。

据悉,在当天的活动中,“百所夜校上千堂党课覆盖万名党员群众”宣讲队深入高坪镇龙潭村、“百名文艺工作者进千家农户覆盖万名群众”宣讲队前往小汉镇高槽村,“百名党建指导员进千家企业覆盖万名工人”宣讲队来到四川宏华石油设备有限公司,“百名教师进千个班级覆盖万名学生”宣讲队走进广汉中学实验学校,分别围绕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内容、精神实质以及各项惠民政策,进行了全面详细解读,全面启动针对社会各届的宣讲活动,获得了良好的反响。

四川宏华公司助理安全员刘天金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十九大精神,并转化为动力,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向阳镇同花村村民黄兴钺高兴地说:“听了宣讲很振奋人心,作为老百姓我们要积极配合,把同花村建设成为更美更好的特色村。”小汉镇高槽村村民杨玉芳说:“宣讲队专门为我们讲解十九大精神,让我们了解到十九大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美好的前景,我们都愿意跟着党走,相信未来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广汉市委书记张俊懿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广汉全市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始终保持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四美广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