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党员民警进社区 构建社区党建工作新机制

www.scol.com.cn  (2017-10-23 18:09: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元刚)近期,什邡市公安局按照市委组织部工作安排,结合公安工作特点,主动强化与联系社区的对接联系,大力推进党员民警进社区服务的网格化、常态化、精准化、多样化、长效化的“五化”模式,全力构建社区全域化党建工作新机制。

为深入推进“五化一推”工作,什邡市公安局党委及时组织机关各党支部党员民警进行学习动员,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组建工作专班,确保工作落到实处。16个机关及辖区2个派出所党支部、249位党员民警,以支部为单位分批深入西外社区常态化驻社区帮助开展工作。

局领导及各部门主要领导先后带领工作人员,以实地走访、召开工作联席会等方式,主动到社区对接工作,并结合社区实际,初步形成了“部门包组、支部包片、党员包户”的党员服务联动网格。同时,以倒排工期、周盘点、月自查等形式,迅速营造起“五化一推”深化“双报到”的工作氛围。

为切实了解社区党建工作情况和社情民意,什邡公安积极开展入户走访,强化沟通对接 。以实地走访、收集问题、化解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走访工作,为常态化服务打好基础。组织机关在职党员民警,深入西外社区进行全覆盖走访,与社区居民拉家常、听述求,收集涉及基础建设、社区管理、治安防范和个人需求4个方面共14条意见和建议。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秀懿等局领导主动走访慰问联系的5户困难党员、困难儿童、留守儿童,并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逐步健全工作机制,主动邀请社区群众加入以支部为单位建立的18个微信群,向社区居民发送相关政策和常识。同时,结合社区实际制定联系社区公示牌,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

活动期间,结合社区实际,注重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开展了系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以“法制宣传手牵手、服务群众心连心”为主题,在西外社区文化广场设置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摆放毒品样品模型、咨询答疑等方式,针对性进行普法宣传。由40余名党员民警和共青团员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西外社区物化南苑A区至B区临街铺面的杂草和小广告进行清理,清扫小区建筑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消防大队和城西派出所党员民警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以案说法,通过示范操作、体验操作等形式,对社区工作人员、微型消防站兼职消防员和物管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组织机关党员代表,主动参加由社区等承办的方亭街道社区党建“1+3”岗位技能党建知识大比拼主题党建活动,主动融入社区党建工作。

什邡公安积极探索常态化服务社区各项工作的新方法、好举措,通过党员民警进社区开展走访慰问、积极参与社区党建等工作,“五化一推”工作成效逐渐显现,社区党支部组织堡垒作用得到了进一步发挥,群众参与和谐社区建设积极性得到了调动,提升了社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