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人社局举办2017年离退休人员重阳晚会

www.scol.com.cn  (2017-10-21 10:42: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李春美 记者 张渔)“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党的关怀到万家,喜迎党的十九大”。在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之时,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10月20日,由广汉市人社局主办的2017年“喜迎十九大、复兴中国梦”大型重阳节文艺晚会,在金雁广场隆重举行。全面拉开了该市2017年度离退休人员重阳系列活动帷幕。

    晚会在副市长毛毅对老年朋友们的殷切祝福中拉开了序幕。由小汉镇老年艺术团带来的《我的中国梦》、雒城镇常德社区的《精忠报国》,以及由吐哈红叶艺术团带来的古典舞,既专业而又振奋人心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场下观众的热情,其中老年朋友的活力和希望国家更美好的愿景更是深深感染着大家。《新女人花》、《欢天喜地》优雅的舞姿、绚丽的舞蹈服装、灿烂的笑容,充分展示了广汉老年朋友健康向上的迷人风采。《再唱山歌给党听》、旗袍秀《假日》等节目也都抒发了老年人的快乐心情和饱满的精神文化生活,异彩纷呈的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还有《健康快乐动起来》等各种类型的歌曲舞蹈表演、柔力球健身操、老年太极串烧等,节目精彩纷呈,老年人的青春和活力表现地淋漓尽致,惹得场下群众叫好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的晚会正逢“十九大”召开之际,意义非凡,内容丰富,参演范围覆盖面广,来自各乡镇、市级各部门、各企业、各艺术团的离退休老干部们共准备了19个精彩节目,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富有实效的敬老主题和良好的社会氛围融合的恰到好处,充分展示了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幸福安康”的精神风貌,同时也让老人们在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深情关怀。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广汉市人社局累计为全市18071名80岁以上离(退)休人员表达了生日祝福,对479名生病住院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172位去世老人家属送去慰问,并在传统节日慰问困难退休人员、看望100岁老人,累计使用社会化管理服务专项资金220余万元。接下来,广汉市人社局还将在各乡镇、社区陆续举办慰问百岁老人、文艺表演、以及组织参加德阳市离退休职工运动会等庆“重阳节”系列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