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以找工作拿工程为由  德阳一男子骗朋友亲戚15万余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6 22:36: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倪欢 记者  张渔)一般人行骗都不会选择自己的亲戚朋友下手,但是德阳男子江某竟选择在亲戚、朋友身上下手,先后以介绍工作、帮忙拿工程为由诈骗15万余元。目前,江某已被警方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家住八角井街道的小黄和江某是从小学到高中的好朋友。2013年底的一天,江某对小黄说,他能在德阳的一个机关里为小黄找一份不错的工作,鉴于江某以前也为小黄找过工作(建筑工地工作),这次小黄没有怀疑,立即点头应允。在之后的十个月时间里,江某陆陆续续交给小黄“《聘用合同书》、《事业单位聘用(附属)合同》、《收款收据》、《德阳市XX局工作证》”等东西,并以感谢费、汽车押金、住房款理由,多次从小黄处拿走了13万余元现金。

    第一次行骗后,江某没有罢手。2014年2月,江某声称可以给亲戚李先生介绍一个“中铁五局第二项目部”的工程,但是要首先交纳工程保证金,面对“《施工协议书》”和面前的侄儿,李先生交纳了25000元的保证金。然而,等了一段时间后,李先生始终没有等到工程开工的通知,李先生开始寻找江某时,发现江某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万般无奈之下,2016年9月13日,李先生来到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报案。办案民警在审查了李先生交来的资料后发现《施工协议书》系伪造,便当日便立案开始侦查,在侦查中,民警发现了另一个受害人小黄。

    当民警找到小黄询问情况时,小黄告诉民警2015年初就觉得自己应该被江某骗了,曾找到江某理论此事,江某答应会把钱还给他。但是直到民警找上门小黄也没收到江某还的钱。

    今年8月,涉嫌合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江某在市区一宾馆内被民警抓获。目前,江某因涉嫌合同诈骗已被依法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判决。(文中人物系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