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功抢救回病人 罗江县人民医院医生却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8:16: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老天无眼啊,大好人也得这病......”9月12日上午,德阳市人民医院重病监护室外,罗江县彭某捧着锦旗泪流满面。监护室内的病床上,住着一位他要特别感谢的医生。

事情要从9月3日说起,当天下午13:00点,重症监护室3床88岁高龄的彭大爷因车祸导致颅脑损伤,行开颅手术后,突发心脏骤停,当日值班的县人医院重症监护室主任严崇富立即组织人员抢救,经过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彭大爷获救了。

9月3日13:30分,大家正在庆幸时手术成功时,严崇富主任突然倒地,出现呼吸微弱、全身冷汗、面色苍白、四肢冰冷、血压低,十分危险。

经心内科专家初步诊断是突发“心绞痛,心源性休克”,严崇富被立即被送往德阳巿人民医院,经冠状动脉造影检查确诊为急性心肌梗塞,紧急做了两支冠脉支架植入术,才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住进德阳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只要我站着,就不让你倒下”这是严崇富平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他把每一位来到重症监护室的病人都当成是自己的亲人。“彭大爷现在咋样了?”9月4日,这是严崇富术后醒来的第一句话。

“我现在已经好多了,严医生却病倒了,你们再忙也要帮我去歇歇这位恩人。”得知严崇富住院的消息,躺在康复病床上的彭大爷嘴里不停地念叨着。叮嘱家属彭某一定要亲自去医院看望这位好医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