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全市禁毒缉毒战果丰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2 11:46:5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对于禁毒工作,我市一直高度重视,今年以来更进一步加强了禁毒工作机制建设。市委、市政府在工作思路和方法上明确提出具体要求,为公安禁毒工作指明发展方向;市禁毒委积极建立工作规范制度,研究落实各项禁毒工作;禁毒办实体化实际运作也得到有力推进。

记者从市公安局昨(11)日下午召开的“德阳公安打击整治毒品违法犯罪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市委、市政府和省禁毒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禁毒缉毒部门今年以深入实施“主动警务战略”为抓手,深化缉毒严打、重点整治、禁吸戒毒、禁毒宣传和禁毒长效机制建设,推动禁毒缉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常态化禁毒严打整治工作新机制,深化区域联动、警种协作与部门协同,缉毒战果显著增长。整体战果推进有力,截至8月底,全市破获毒品案件229起,打击犯罪嫌疑人328人,起诉毒品犯罪人员217人,同比分别上升6.3%、8.7%和21.3%,缴获各类毒品49.7公斤,收缴毒资120万元,扣押涉毒车辆13辆,收缴枪支3支、子弹4发;侦破毒品大要犯罪案件成效明显,破获部毒品目标案件3起、省毒品目标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2人,收缴毒品39.3公斤,摧毁涉毒团伙15个,查扣车辆13辆,收缴枪支2支;堵源截流战果突出,针对境外毒品“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态势,深入推进堵源截流专项机制,不断完善“三层圈”立体防控体系,切实发挥全省堵源截流第二道防线作用,查缉毒品案件9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13人,收缴毒品23.67公斤。在坚持重拳打击制毒犯罪、有力遏制制毒犯罪问题突出态势的同时,全市公安机关还对打击外流贩毒、整治易涉毒场所、吸毒人员动态管控和常态禁毒宣传教育等工作予以狠抓。(德阳日报记者李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