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深入开展山区避灾减灾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0 23:2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2017年8月19日凌晨,什邡山区普降暴雨,多处地质灾害点发生滑坡等地质灾害。灾情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季涛、市长卿伟亲临一线查看灾情,指挥部署防灾减灾工作,要求全市各镇、职能部门立即行动,迅速有效开展防灾减灾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公安交警、山区红白、蓥华、冰川派出所等警种全警动员,积极参与交通疏导、地灾点人员疏散、灾情监控等工作,全力确保山区群众及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当日,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在国土资源局局长陈述荣等陪同下,前往双盛石亭江一号桥、洛水昆山大桥查看暴雨后河流水位情况,对两处大桥临时交通管制、车辆、人员分流疏导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反复叮嘱值守两处大桥公安民警、交通局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全力确保人员安全。

    随后,副市长肖秀懿一行在红白镇党委书记兰桂荣等陪同下,冒雨前往红白石岗坪、五桂坪村棕树桥沟泥石流地质灾害点查看灾情,听取地灾点群众疏散转移情况。在石岗坪滑坡点,该镇分管领导和村地灾监测员向肖秀懿等介绍了地灾监测工作情况。肖秀懿代表市委、市政府领导对红白镇防灾减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在红峡谷景区路口,副市长肖秀懿对交警开展道路临时管控、分流等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结束红白检查工作后,肖秀懿一行与蓥华镇镇长廖兴林、公安局副政委廖勇军、地灾防控专业人员前往蓥华镇天宝村泥石流滑坡点、钟鼎寺滑坡点、石门村一组洪水损毁道路路段检查指导防灾减灾工作。在天宝村公路一转弯路段,因山体泥石流滑坡,大量泥土和石块将道路中断,山上住户和游客无法下山。肖秀懿叮嘱镇村干部要及时设置安全提示牌,安排专人盯守,同时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和安全保障工作,并与当地受灾群众亲切交谈,希望群众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工作,同时做好自我安全防护。在钟鼎寺滑坡点,地灾防控专业人员向肖秀懿等提出了减灾措施建议,肖秀懿立即向镇村组同志进行了工作安排,要求当天晚之前,必须按照专业意见,对道路排洪沟进行清理,在灾害点一侧设置防洪沙袋,在滑坡处用塑料布对灾害点露天位置进行覆盖,防止滑坡面积增大,同时对灾害点主水管进行支撑。在石门村路段,肖秀懿看望慰问在此值守的交警,要求及时做好车辆行人疏导,确保安全,同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了道路损毁情况,联系交通等部门迅速开展路基加固工作。

    在冰川镇天桥村地质灾害点,该镇领导及村组同志向肖秀懿等汇报了全镇防灾工作情况,肖秀懿对该村同志积极主动开展监测灾情、疏散群众和道路清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