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小区里养家禽扰民城管社区联手解忧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1:31: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8月16日,市城管执法支队与旌阳区旌阳街道陕西馆社区联手对市区北街小巷子一居民小区里擅自饲养家禽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置。

8月2日,有市民向市城管执法支队一大队执法人员反映:市区北街小巷子“城市花苑”有人长期在小区内饲养家禽,对生活于此的居民造成了诸多困扰。当天下午,执法人员赶往投诉地点发现,该小区有4户居民在不到50平米的一间门店内,圈养了30余只家禽,而养户卢某、江某、彭某、曾某都是60岁至70岁老人。根据《国务院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规定,按国家行政建制设立的市的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因教学、科研以及其他特殊需要饲养的,须经其所在地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批准。

针对这一情况,执法人员立即联系到所属的陕西馆社区工作人员,对该4户居民开展了长达14天的普法教育和沟通。通过城管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劝导,4户擅自饲养家禽的居民将圈养的家禽宰杀或运离,环卫部门对现场地面进行了清洁维护。目前,该区域已无居民饲养家禽现象。(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