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工质局开展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3:46: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啟春 记者 古蓉媛)为有效防范因高温、暴雨等极端天气而引发的各类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事故,强化汛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意识,入夏以来,针对夏季特种设备的运行特点,罗江县工质局积极开展了汛期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工作。

    近期,检查人员对翰林院游乐设施、凯圣豪酒店、金路树脂、德阳中民燃气等26家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场查看了大型游乐设施的运营和维保情况、安全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运行记录、相关检验报告等,抽查了设备的使用状况;检查了气瓶充装单位安全质量保证体系及项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落实情况,安全保护装置及附件定期检验、充装记录填写、设备和作业人员持证、操作规程等执行情况。要求企业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安全自查,加强值班值守和日常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操作规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高温、极端天气下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针对汛期特种设备使用特点,罗江县工质局将重点对化工行业、易燃易爆、液化气充装站等重大危险源以及超市、商场、宾馆、旅游景点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罗江县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