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安监局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4 13:4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黎贞君 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加强非煤矿山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企业安全管理,防微杜渐,防范非煤矿山汛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结合省、市相关工作要求,今年6月以来,旌阳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汛期安全专项检查。

    对非煤矿山企业防滑坡、防垮塌和防泥石流措施落实情况;厂区排水系统和排土场是否采取必要的防洪措施进行专项检查;排洪设施是否变形、淤堵等,发现问题,及时清理、维修和疏浚,确保非煤矿山企业安全度汛;对非煤矿山企业职工住宿周边环境及宿舍进行安全督查检查;检查非煤矿山企业是否制定汛期专项应急救援预案,是否配备应急救援器材和必备物资,以及应急演练落实情况,提高应急响应能力,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及时进行处理和解决;督促非煤矿山企业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制定排班当值表,保持矿区内、外通讯畅通;要求非煤矿山企业加强员工汛期安全培训教育,加强防汛部署安排,把防汛工作落实到各个岗位。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旌阳区安监局工作人员查出一般安全隐患30余项,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地质灾害隐患1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据悉,旌阳区安监局下一步将对查出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查、回头看”,对提出隐患未整改的实施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