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开展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1:23: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进一步规范小微企业安全管理现状,全面推进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推广优秀,树立示范。7月7日上午,旌阳区安监局在扬嘉镇四川素金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召开了全区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推进现场会。

    参会人员现场参观学习了四川素金食品有限公司标准化优秀成果:公司安全管理机构健全,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完善健全,安全操作规程中涵盖风险分析,各类台账记录完整、规范;厂区实行定置管理,规画有定置管理图,作业场所安全警示标识标牌准确醒目,针对危险作业设有告知牌;人车分流线合理明晰,机器设备安全防护措施到位,工人劳动防护用品佩戴到位,电箱线路铺陈工整,画有控制对象图。整个厂区符合安全生产标准的规范要求,较达标之初有进之而无不足。

    小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的座谈推进会上,四川素金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云珍作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标准化的经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旌阳区小微企业存在数量多、安全生产环境差、企业安全生产认识不到位、安全生产机制不健全、安全管理人员技术水平有限等问题。要求小微企业要理解安全生产标准化的重要意义,吸取先进经验,以安全生产标准化为抓手强化安全管理水平,严格按照目标、组织机构和职责、安全生产投入、法律法规与安全管理制度、教育培训、生产设备设施、作业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危险源管理、职业卫生、应急救援、事故管理、绩效评定和持续改进等十一个要素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区安监局将落实激励管控措施,一方面争取政府资金补助达标企业给予鼓励和支持;另一方面将完善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和“黑名单”制度,严格管控安全生产条件差、发生安全事故的企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