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持续深入推进“散乱污”问题清理整治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9 10:16: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近期,按照什邡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为打好全市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和对“散乱污”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什邡公安制定印发清理整治工作方案,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配合市级部门、辖区政府持续深入推进清理整治工作。

    为强化整治工作的组织领导,什邡公安成立了由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政委邓正泉及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派出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并在环境犯罪侦查大队设立办公室,建立相关工作制度、应急处置预案,明确各警种具体工作职责。为确保清理整治效果,副市长肖秀懿,政委邓正泉、副局长邹斗、副政委廖勇军等局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各镇、企业开展检查督导。

    为有效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什邡公安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一是建立涉环案件电话举报的快速通道,建立规范的登记台帐,及时将举报线索信息推送给环侦大队和辖区派出所,做到每条信息有登记、有流转,确保每条线索信息落地查实;二是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对案件侦办实行“挂图作战”、定人定责、“倒排工期”,规定案件办理时限不超过12小时,并定期对前期受到过行政或刑事处罚的企业开展“回头看”,对举报投诉的环保重点信访事项和长期未得到解决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巡查检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影响环境质量的问题。配合相关部门对涉及环境问题的重点企业进行巡查检查,依法查处违法和逃避监管的污染环境行为;三是各派出所主动配合辖区镇(街道、经开区),以工业企业、废品收购行业场(站)点、堆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小区)为重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巡查”制,对排污许可制度执行、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处置、防尘降尘措施执行等情况,开展不定时、不间断检查,依法查处污染环境违法行为。城区派出所主要配合完成餐饮、洗车等场所的整治工作;四是交警加强对在公路和城市道路上货运车辆的防尘措施进行巡查检查,依法查处违规运输车辆;五是治安、特巡警大队有针对性的开展涉稳事件处置演练,做到有预案,有备勤警力,分工明确,措施到位,确保遇紧急情况时能快速妥善处置。六是政治处和法制大队加强清理整治法制宣传,以案释法,以点带面,通过宣传法律法规,提高公众对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争取社会大众对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环境保护工作。

    7月6日,什邡公安配合市“三大办”、经信、环保、工质、消防、安监等部门,对师古、隐峰、洛水、湔氐4个乡镇进行了联合检查整治,对11家散乱污企业采取了断电措施。7月1日至7日,什邡公安出动警力350余人次,警车100余台次,盘查公路运输车辆334台,查处货车超载3起。检查工业企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木材加工业、废旧收购业、餐馆、洗车场等单位150余家,签订环保承诺书22份,下达整改通知书19份,关闭问题企业10家,查处环保违法案件2起,2违法行为人被行政拘留。

    两起环保违法案件中,马井镇一养殖场涉嫌逃避监管违法排污。经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和马井派出所联合调查,违法行为人张某(养殖场生产管理负责人)涉嫌不经法定排放口排放污染物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7月6日,张某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7日处罚;经济开发区一企业制线印染整理项目,在环保部门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后拒不执行整改要求并继续生产。经环境犯罪侦查大队和经开区派出所联合调查,7月4日市环保局对该公司进行检查发现正在进行生产系薛某某个人。其行为涉嫌拒不停建未依法进行环境影响评价的项目,薛某某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