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三镇入选首批省级特色小镇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3 09:52:5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公布了第一批省级特色小镇名单,我市罗江县金山镇、中江县仓山镇、什邡市师古镇成功入选。另外,省住建厅推荐罗江县金山镇为第二批国家级特色小镇申报对象。

作为军民融合小镇,金山镇紧密对接四川省军民融合航空、航天、核技术、电子信息、新材料、机电装备六大主导产业,与成都通航产业、绵阳激光雷达和云技术及无人机进行错位发展,初步构建了以新材料为主,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为辅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截至2016年末,金山镇共有军民融合企业61家,是目前我省军民融合企业最多的镇。

中国古乐小镇仓山镇则重点构建“古乐”文化上下游产业链,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古乐文化国际交流中心、古乐体验式酒店、古乐民俗风情街、古乐学堂等项目,引入四川音乐学院古乐分校,将古乐文化与旅游发展紧密结合,打造以“乐—镇—寺—园—江”为特色主题的旅游产业项目,形成产业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抢占全国“古乐”文化旅游发展的战略高地。

中国雪茄风情小镇师古镇是中国最优雪茄烟草种植基地。该镇依托长城雪茄“亚洲最具影响力雪茄品牌”效应,与中国烟草总公司合作,计划投资39.15亿元,建设亚洲最大雪茄烟原料生产基地和雪茄文化体验中心,并充分挖掘雪茄文化,通过举办雪茄文化节,带动发展雪茄文化体验旅游产业。此外利用少有的千年红豆树资源,发展婚庆旅游产业,将师古镇打造成为更具风情的世界雪茄特色小镇。(狄勃 尹文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