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计生”援彝:精准矫正“生育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9:56: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廖敏 记者 张渔)“告别畸形儿,迎接新生命。”日前,在“凉山州金阳县新任副乡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当广汉市计生站站长、副主任医师唐贤俊用浅显易懂、明白晓畅的语言打开“话匣”,标志着广汉计生援彝迈上了新台阶。

接下来,在为期五天的时间里,由广汉计生工作者担纲主讲或主导的计生宣传、技术服务、业务培训及药具管理有序进行。

“药具库房应按照‘三色五区’色标管理,药具出入库质量检查和在库养护、仓储设备设施应当齐备……”广汉计生派驻金阳的援彝工作者对“药具规范化管理”的讲解细致入微、全面周详。

“子宫探针沿子宫方向探测宫腔深度,遇有剖宫产史和宫颈管异常时,应探查宫颈管长度……”在金阳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开展的“计生技术常规”培训上,广汉计生站副主任医师勾小琼讲授生动形象,演示一丝不苟。

“走出讲堂,面向群众。”为让全新的生育观深入人心,广汉计生与金阳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携手,在金阳县索玛广场开展义诊咨询及宣传活动。广汉援彝医疗组的三位医务工作者全情投入,参与讲解计生政策,传授避孕药具知识,协助发放药具、资料和宣传品,帮助群众转变传统生育观念。

广汉计生工作者极具亲和力的计生宣传、令人称道的技术服务、图文并茂的业务培训、现场“面对面”的药具管理指导,不但收效明显,而且倍受赞誉。

据了解,广汉计生援彝,旨在精准贯彻落实凉山州整顿生育秩序,鼓励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精神。为促使这一精神在广汉的对口帮扶中更好“落地”,广汉计生援彝工作者先期通过实地调研、广泛征询,将金阳计生的所需所求传回广汉。由此,广汉计生此行,还特为金阳妇幼保健计生服务中心捐赠一台二代身份证药具自助发放机,并免费调拨1000套宫内节育器和400盒避孕凝胶。同时,带来了多种宣传资料和宣传品。

据金阳县计生工作负责人介绍,药具自助发放机的使用,不仅完善了金阳计生药具发放服务模式,体现了及时性和便捷性,而且为金阳计生开启“互联网+药具发放服务”奠定了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