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师古药王会 重现传统民俗“药王”巡游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4 01:22: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5月23日上午(农历四月廿八),什邡市师古镇第十七届药王会迎来了最古老、最隆重、最有特色的“药王”巡游活动,作为一项传统的民俗活动,“药王”巡游吸引了数万名群众前往挤热闹。

    天色初亮,药王庙就迎来了连绵不断的进香祈福的人流,远近百姓纷纷赶来献上香火,寄托祛邪、避灾、祈福的美好愿望。

    上午8点,随着鼓乐齐奏,鞭炮齐鸣,经过了献祭品、敬香等祭祀程序后,药王孙思邈神像被信众用轿抬出药王庙庙门,沿师古镇主要街道进行巡游。

    据悉,“师古药王宫”始于明朝,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是为纪念南方药王孙思邈。药王宫是一处道教场所,占地30余亩,由四重大殿组成,规模宏大,气势磅礴,在川西地区仅此一座。每年农历四月廿八,有近10万人次赴会朝拜药王,祈福健康。这也是人们对救死扶伤、普救众生的崇敬。如今,在“药王”巡游活动以后,在师古镇还有名老中医大型义诊、传统文化表演活动、商品交易、企业文化展示等创新型活动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