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市副市长肖秀懿深入蓥华镇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23:56: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张敦霜 记者 张渔)5月22日,什邡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秀懿在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述荣、副局长聂军等陪同下,前往蓥华镇石门村等地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并与蓥华镇党委书记、镇长就该镇防灾避灾、违建拆除整改、旅游季节景区道路交通安全交换了意见。

    在蓥华镇石门村,该镇分管领导向肖秀懿副市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该镇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和应急预案,52个地质灾害危险点监测人员培训、报警装备配备情况。

    随后,肖秀懿副市长一行前往该村王家院子等3处地质灾害点,实地查看护坡、防护网等防灾设施建设落实情况。检查期间,该村主任向检查组汇报了该村防灾日常工作制度建立执行情况,肖秀懿副市长与当地村民亲切交谈,询问镇村组织开展防灾演练和群众参与情况,并就地质灾害点群众住房迁建与镇村领导和当地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检查过程中,肖秀懿副市长强调:一是市委书记季涛、市长卿伟等市领导非常重视山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镇、村领导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分工,全力以赴抓好防灾工作;二是要建立完善防灾预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地质灾害危险点群众开展避险疏散演练,让群众熟知如何安全避险疏散;三是要加强灾害监测员培训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补充监测报警人员,并熟悉报警流程及设备的使用;四是要加强防灾避灾宣传,地质灾害危险点群众要加强演练,家中常备雨衣、手电筒等抗灾避灾必需物品,一旦发生地质灾害能迅速有效实施疏散转移;五是尚未开工的地质灾害点整治工程要及时抓紧推进,确保在暴雨季节前完成项目施工,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六是要发现和总结防灾避灾工作经验,及时推广网络广播报警和人工报警相结合的预警方式。

    当天,肖秀懿副市长一行检查了蓥钟路、钟鼎寺两处违建点工程,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进行查处整改,勒令停止施工、封闭施工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