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达乐举行包粽子大赛 喜迎端午佳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12:04: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在端午节来临之际,21日下午,由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粽是情意浓”爱达乐端午第五季DIY包粽子大赛在德阳盛唐摩尔热闹登场,38组家庭现场比赛包粽子,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当天下午,随着一声令下,38组参赛选手七手八脚地忙活起来,取粽叶、装糯米、裹粽叶、系绑绳,虽然动作不大熟练,可大伙儿的参与热情却十分高涨。

参赛选手林燕说,她以前不会包粽子. 自从去年参加了以后今年战果累累。“我觉得包粽子是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既锻炼了我们的手法 也锻炼了我们的身心。”李娜则表示,今天收获很大,“今天真正的学会了包粽子,以前在家里面只吃从来没有包过,今天有幸跟大师学了一下。”

当天的比赛现场,除了吸引本地选手参加,还吸引了一位美国朋友David前来体验端午包粽子的习俗。David说,他之前虽然吃过粽子,但从来没有包过粽子,所以想来体验感受下。

按照规则,参赛选手需在30分钟内完成比赛,评委则按照参赛者包出的粽子数量和质量进行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35号、1号和2号参赛选手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

四川爱达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技术总监邓勇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来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举办这样的DIY活动也能让大家体验现场制作的快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