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一奇葩男子酒驾遇交警检查 竟然跳河逃避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9 14:5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4月27日下午,有网友称德阳市凯江路延长线一座桥上有人跳河,在网友发布的照片中可以看到:桥上有人围观,交警正在疏散,另一张照片显示一名男子趴在一堵围墙上,四周有消防官兵和民警在劝说。今日下午,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男子姓刘,遇到交警检查酒驾,竟然跳河逃避。目前,旌阳交警大队已对刘某酒驾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据旌阳交警大队秩序二中队中队长贾斌介绍,昨天中午,交警在马鞍山执勤点设卡开展整治酒驾行动。大约14时,执勤交警拦下一辆从市区开往中江县方向的绿色奇瑞牌小型轿车,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及车辆行驶证时,该男子称未携带驾驶证,民警查验行驶证发现车辆已超过检验有效期,无保险购买凭证,同时民警从驾驶员身上闻到一股浓浓的酒味,随即将该男子带到检查点岗亭进行了酒精含量检测,检测结果为血液酒精含量20.6.mg/100mL,已涉嫌饮酒驾驶。

    经进一步核实,该男子姓刘,广汉人。经过民警询问,刘某承认了自己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但在民警准备对其开具相应处罚决定并要求其在询问笔录上签字时,刘某多次打电话联系亲友,却不愿意签字。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刘某趁民警在处理其它情况时,弃车向凯江路延伸段和一环路交汇处逃跑,在跑到一处桥梁时,翻过桥梁护栏吊在护栏外引起群众围观。民警赶到后对其进行劝告,希望他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来逃避法律责任,周围群众也对其进行劝解,但刘某不停劝阻,在护栏外停留几分钟后跳到桥下河里。

    “我们马上下到河边准备对刘某进行救助,同时拨打了120、119和辖区派出所电话,请求增援救助。但刘某拒不上岸,而是快速游向对岸,然后通过一棵树爬到一堵围墙上不愿下来。”贾斌告诉记者,“那个围墙临河一面差不多有5米高,因担心刘某从围墙上摔下受伤,我们中队所有执勤警力被迫停止检查酒驾行动,全部赶到现场开展救助。因为当时围观群众很多,我们一边组织疏散交通,一边继续对刘某做工作。”在随后赶到的辖区派出所民警、消防官兵一起对刘某进行劝告,但刘某情绪激动均不予配合。下午17时许,刘某自行从围墙上下来走到河边一个陡坎处,提出口渴要喝水。“我抓住这个机会,安排一名同事去买了瓶矿泉水,由我亲自给他送去。”贾斌说,“当刘某一心顾着喝水的瞬间,我冲上去把他抱住按到地上,凯江路派出所一名辅警立即上来协助,把刘某控制住,随后把他送上救护车运往医院检查。”所幸的是,经过医院检查,刘某并无大碍。经了解,凯江路派出所那名辅警叫刘海,在控制刘某时不慎将脚扭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公安机关经过认真调查后,4月28日依法对刘某涉嫌交通违法行为作出了治安行政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