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举行教师读书沙龙交流活动现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21:02: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任庆龄)“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4月28日上午,以“书香致远,墨卷至恒”为主题的2017年旌阳区教师读书沙龙交流活动现场会在德阳市第一小学举行。现场会上,“何茂琼名师工作室”和“梅媛名师工作室”分别展示读书成果;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德阳本土著名作家,旌城读书会会长简以模以《将知识转化为智慧》为题作专题讲座。德阳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叶东源老师、旌阳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雷春、教育局人事政工股股长黄宗理来到现场,与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分管校长(园长)、教师代表以及旌阳区教育培训交流中心教师共120人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九点,活动在德阳市第一小学三年级的孩子们声情并茂的吟诵中徐徐拉开帷幕。从《论语》到《中庸》再到《醉翁亭记》;诗朗诵《同心邀明月》、《嫩绿的豆荚》以及家庭剧《亲子阅读现场》,孩子们用歌诀的方式展现经典、表演经典;实验小学展示了孩子们表演的《增广贤文》的视频。孩子们的朗诵传达出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

    老师们的展示同样精彩。“梅媛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带来了歌诀乐读展示,一首首诗歌,被老师们用动情的声调演绎,字字如珠玑,古诗词在他们的朗诵中不再诘屈聱牙不上口,呕哑嘲哳难为听。“何茂琼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在现场分享了他们的读书收获,无论是德阳中学余偊麟老师呐喊着“做自己的理想读者”,还是谭盼老师温情地叙述她在读的那些书,又或者是王璐老师深情表白她的读诗写诗之旅,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用读书的行动告诉大家,读书可以明智,可以怡情,更可以使人变得高尚、纯净!

    简以模老师分享了自己将“知识转化为智慧”最终成为一名作家的读书经历。他告诉大家,人不可不读书,在浩如烟海的书籍中选择与自己心灵契合的书来读,并讲求读书方法。

    现场播放的微电影和各校读书活动的精彩瞬间也深深地吸引着每一个人。大家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了参与展示的孩子们、老师们,也为自己有幸享受到这样一场完美的精神盛宴而欣喜。

    据悉,从年初开始,旌阳区教育系统就全面启动“2017教师读书季”活动,以校长教师的专业成长为目标,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导向,开展读书沙龙、撰写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故事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读书成果。力争让更多学校成为具有“学者型校长,书卷气教师,与书为伴的学生”的“文化积淀深厚”的学校。继4月9日的旌阳区校长读书沙龙活动之后,再次举办教师读书沙龙交流活动,为建设“书香德阳”,推动“全民阅读”描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