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你选书·我买单” 德阳一高校师生自选千本新书入图书馆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8 14:58: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涂桂香 记者 张渔)在大家的印象中,高校的图书馆藏书都是学校统一采购,但四川工业科技学院就玩起了新花样,由师生自主选择喜欢的图书,再由学校进行采购,此举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 

    据介绍,四川工业科技学院 “2017·全民读书月”活动自4月18日启动以来,陆续开展了“悦读分享”、“品经典·承文明”诵读比赛,营造了浓郁而独特的校园读书氛围。4月27日,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在该校罗江校区举行,将读书月活动推向了高潮。

    “可以自己开设书单购书了,我们能够借阅更多新书,阅读的范围更广了。” 正在翻阅图书的大一学生刘西激动地说。上午10时,活动伊始便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选阅,师生们畅游书海,挑选自己中意的书籍,并将选中的书籍送到现场“编目加工处”登记入藏并办理外借手续。活动一直持续到下午6点,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经统计,本次活动师生自主选择图书1100余册,总价值5万余元。针对现场没有的图书,图书馆将根据师生的荐购意见及时组织采购入藏。该校图书馆馆长廖洪清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能更好地满足读者阅读需求、对完善图书馆藏结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廖洪清说,全民阅读是个人及民族素质提升的重要途径,对个人成才极为重要,在新媒体时代,人们吸收到的多是碎片化的信息,而选择一些好书进行系统的学习显得尤为重要,希望师生们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

    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将继续围绕“书香中国”、“书香校园”建设为主题,深入扎实开展“读书心得征集”、“诗词大会”、“中华诗文朗诵大赛”、“书香校园征文比赛”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2017·全民读书月”活动引向深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