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二届京什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什邡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21:4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唐成金)3月28日,“第二届京什文化交流周”活动在什邡启动。北京市文联组织多位北京作协、书协、摄协、民协的艺术家莅临什邡,为广大市民送上内容丰富的文化盛宴。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程惠民和北京的艺术家们与什邡市领导殷萍、向辉、雷涛及市级相关部门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共同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

    什邡市政协主席殷萍表示,在北京文联的关心支持下,京什举办了“不屈的脊梁抗震救灾京什书法交流展”、“中国力量•什邡壮歌——援建者诗歌北京四川书法展”、“京什书缘——京什书法交流展”等多次意义深远的展览。什邡文联逐次派出6名艺术家到北京文联对口协会学习,领域涉及书法、美术、音乐、文学、摄影等,提升了什邡拔尖文艺人才的文艺素养。“京什文化交流周”活动机制的建立,再次促进了什邡文化强市的发展目标,增强了什邡文化软实力,为“三再一落实”的什邡建设新目标奠定了坚实的文化基石。两地持续、深入的交流必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什邡真正实现活起来、传下去,这样的不断创新的交流彰显了京什文化交流的无限活力。

    北京市文联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席程惠民表示,根据《北京市-什邡市合作框架协议》精神,2016年两地共同开展了“首届京什文化交流周”活动,双方建立了交流合作的长效机制,通过邀请首都文艺家志愿者开展书法、美术、摄影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2016年在京什两地举办的书法作品成果展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在去年基础上,结合今年什邡文联的需求,北京文联邀请了多位首都文艺家志愿者来什邡开展文学、书法、摄影和民间艺术等文艺门类的交流,希望通过京什两地艺术家共同的文艺创作成果展现十八大以来什邡的新貌,以此共同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28日当天,北京文联领导和北京的艺术家们参观了“西川佛都”罗汉寺、马祖村新农村建设、南泉镇“泉语花香”菜花活动以及花信箭台景区,什邡灾后重建带来的巨变给北京客人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据了解,在北京、什邡两地领导的关心下,经过两地文艺界的共同努力,在什邡成功举办了“首届京什文化交流周”活动,北京市文联“文艺志愿者服务基地”在什邡挂牌,拉近了京什两地文艺家的距离,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打下了良好基础。为进一步加强两地之间的合作交流,以两地文艺合作交流成果献礼党的十九大,提高什邡文艺家的文艺水平和文艺素养,特举办第二届活动。在本届“文化交流周”期间,不仅有书法、摄影,还增加了文学、民间文艺等,使交流项目更多、内容更丰富。什邡市文联介绍,从29日起,来自北京的艺术家们将为什邡广大文艺爱好者们举行摄影、书法、文学等多场专题讲座,还将开展采风、民间文艺挖掘整理座谈会等活动。希望通过双方的交流探讨,促进两地文艺事业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