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爱满广汉”公益项目再出发  20个项目助力妇女儿童公益事业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20:4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孔季虹 何清 记者 张渔)继去年成功举办公益项目对接,取得良好的效果和社会反响,3月28日上午,广汉市举办了第二届“爱满广汉”公益项目对接会。此次对接会相比上一届,公益项目的内容更多,体系更完善,并首次新增了儿童自护知识、新妈咪心理疏导、妇女网络创业培训等内容。当天,共有17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为精准服务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紧迫、最直接的现实需求和利益问题,第二届“爱满广汉”公益项目包含六大类20个项目,内容涵盖素质提升、幸福家庭建设、就业创业、妇儿关爱、亲子联盟、维权帮扶等,吸引了德阳地区近20家社会组织、公益机构、爱心企业参与。来自广汉全市18个乡镇的妇联主席、市级部门妇委会主任、社区代表、群众代表组成评审团,现场对项目进行评议。

    “我们爱心天使协会去年就参加了广汉市妇联举办的‘爱满广汉’公益项目对接,当时承接了女性健康讲堂项目,为5000余名农村妇女送去健康讲堂和义诊,既服务了群众,对我们公益组织也是一种成长。”参加对接会的爱心天使医疗社会组织的负责人陈家干说:“今年,当我们得知广汉市妇联将继续开展公益项目后,密切关注积极争取参与,希望能和妇联继续合作开展妇女健康关爱活动。”

    广汉市妇联主席许娟表示,2016年广汉市妇联在全市推进项目化工作模式,引入社会组织力量参与公益服务,不仅推动社会多方面共同参与,很好地解决了困扰社会组织发展的核心因素——有项目无资源、无资金、无可持续性发展条件等问题,也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多样化的社会服务。“通过此项工作的持续推进,能够进一步加深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间的友谊和联系,推动良性互动和合作不断向深度推进,并结出丰硕的果实。”许娟说:“我们欢迎更多的志愿者、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让爱满广汉,让情暖万家!”

    据悉,2016年广汉市借力于社会力量的参与,全年共开展各类公益项目活动90余场,惠及妇女儿童4000余人。为500名困难妇女提供居家灵活就业培训和留守妇女养老护理培训,成功就业200余人;在全市18个乡镇开展“女性健康万家行”活动,完成覆盖1.9万名妇女的“女性保障计划”项目。为7049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免费筛查。推进亲子联盟公益项目,开展亲子阅读、户外体验、亲子烘培等活动30期,组织600余名留守儿童免费参与。全年共开展关爱女童自我保护知识讲座18场,女性法律大讲堂8场,极大地推进了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开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