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基层干部应以“把工作做细做实”为己任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7:26: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这是大多数乡镇干部工作情况的真实写照,需要乡镇干部将千头万绪的工作条分缕析,做细、做实每一条线。

    在党的第十八届三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曾引用老子之言:“图难于其易,为大于其细。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告诫广大党员干部,普天下的难事都是从容易的事发展而来,天下大事都从细微之事逐渐积累而成。想解决难题,就要在它还容易的时候着手,想干成一番大事,就要从最细微的小事做起,从细处下功夫,才能达到最终目的,才能惠及人民。处于与群众直接交流并解决问题的工作前沿,乡镇党员干部面对繁复的工作,更应该一丝不苟地从细微处着手,从最小事做起,把每一件小事做实,形成合力,积跬步以成千里,汇百川以成湖海。

    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履新之初就向全党郑重宣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春播一粒粟,秋收万石粮,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处下狠功夫,才能有成功的收获。俗话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一溜”,“遛一遛”就是比实力、见实效,才能分真伪,明差距。站在转型攻坚、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节点上,基层干部更需埋头苦干、实干,以务实的作风和严谨的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走好、走稳工作中的每一步,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实根基。(孙瑜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