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男子无证驾驶上高速 遇交警盘查称“技术好没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5:07: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龙 林涛 记者 张渔)高速路是相对封闭的特殊道路,在高速路上行驶的车辆车速都比较快,对驾驶员的要求也就更加严格。按照2013年修订颁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习期驾驶人不得单独驾车上高速,如果上高速公路行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也就是说连“新手司机”也不能单独上高速路行驶,可近日竟然有一名尚未拿到驾照的驾校学员,无证驾驶汽车上了高速路,在被交警挡获之后,该名驾驶员还振振有词的辩称“技术好没问题”。

    3月20日下午三点左右,广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正在城南高速路口执勤,对进出高速路的车辆进行安全抽查。当民警正在检查一辆红色轿车的灭火器时,一辆黑色野越野车缓缓驶出高速路,靠近检查点后,突然变向企图绕过民警“开溜”,带队民警刘星旭立即驾驶警车将其截停。

    年轻的驾驶员面对民警时显得非常慌张,更增加了民警的疑虑。民警提出查验驾驶证,驾驶员装模作样的在车内翻找了好一会儿,告诉民警驾驶证放在了家里。民警又提出查验驾驶员的身份证件,通过身份证关联查询,驾驶员赖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

   当民警将查询结果摆在赖某面前时,他终于承认了自己的无证驾驶行为。据赖某交代,他已经在成都报考了驾校,自己感觉已经掌握了驾驶技术,于是偷偷的将其父亲的车辆开出门“兜风”,从新都出发到广汉来赏花游玩。临近收费站时发现有民警抽检,在慌张之下企图绕行,却还是被执勤交警逮了个正着。他还一再强调自己虽然是无证驾驶但“技术好没问题”。

    据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赖某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两百以上两千元以下的罚款,和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的严厉处罚。在此也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