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农普一线最美普查“孃孃”郑光玉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0 17:51: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 2017年1月1日全国第三次农业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正式开始后,广汉西外乡竹木村普查员郑光玉常常感觉时间溜达的太快,不够用。

    “她年龄都快60岁了,还像年轻时那样,忙起来啥都不顾,飞起来的工作节奏!”这是大多数与郑光玉一起下乡做入户登记同事对她的第一印象。

    郑光玉亲身参与了一农普及二农普工作,对于此次三农普,因为使用PDA操作,连智能手机都不习惯使用的她给难住了。可“郑孃孃”说“笨鸟先飞”,她认真学习三农普的普查方案,把普查表的各项指标熟记在心,领到PDA后,便跟着乡镇业务骨干每一个步骤都细心学起,把每一个操作都学会直到操作熟练。

    每天早上8点,骑着电瓶车的她就开始往返在各个普查小区,由于她对入户普查表各项指标、普查方案熟悉,保障了入户登记的数据质量。郑孃孃对普查登记工作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一忙起来就常常错过吃饭的时间,一起的年轻普查员常说“郑孃,工作再忙还是要吃饭啊”,她只是笑笑说:“你们先去吃嘛,这吃饭的时候好找人,我再去走几户多。”

   北风吹,衫儿飘,吹得老人清鼻子流;好仔细,问问各家各户鸡多少,一家接一家,一户接一户;问到十一组一户单身汉有无鸡,单身汉答:本人无鸡也无妻,望普查后配一位妻。郑光玉答:如实回答不要虚,农业普查福到农家,普查后国家制定好政策、好方针,我们农民生活会更加美好。

   “郑孃孃”一忙起来总能忘了时间,常常早上8点出门,晚上8点才回屋,孩子有时不理解“妈,你一天到晚,早出晚归图啥子哦”,她只是笑笑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自己心安啊。”

   “郑孃孃”的点滴感染着其他普查员,激励着大家鼓足干劲做实、做好第三次农业普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