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省最履职的基层安全监管者周韧:安全备忘录随身带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16:21: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周韧,现任绵竹市新市学校安全办公室主任,中小学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所任职的学校20年来未发生过安全事故。该同志曾多次荣获市、县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等称号,2008年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被评为德阳市抗震救灾先进个人。2012年被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评为“西部三省农村中小学安全管理与安全长效机制建设研究项目先进个人”。

    20多年来,周韧对学校安全工作从不马虎,对安全上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问题和隐患,从不放过。手机里、工作笔记里和随身携带的小本上记满他的安全备忘录,什么地方存在安全隐患,什么时间怎么整改,哪里的灭火器该换了……都记得清清楚楚。他建立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和体系,注重抓教职工安全素质建设,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对教职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技能培训。每学年初他都要根据学校的人事变动,将安全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头,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

    学生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上学成了长期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2013年2月,周韧通过《公交车进校园告家长书》让家长明白孩子乘坐非法营运和超载车辆上学的危害性。他多次与公交公司洽谈,并请求村上出钱出力加宽和清除村道路障,让公交车开到学生家门口,消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受到家长拥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