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统计局发挥视频效能提升业务能力培训手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2 18:25: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于郭 记者 古蓉媛)为提升统计工作科学化、现代化水平,切实推进德阳市统计视频会议系统运用、管理,提升统计业务培训效率、质量,强化作风、会风整改,制定了《德阳市统计视频会议系统管理办法》,纳入2017年统计工作管理,认真贯彻实施,视频运用效率、质量大大提升。

    高效率、高频率使用视频系统。市统计局各科(室)、队(中心)组织会议培训50%以上使用德阳市统计视频会议系统,纳入市统计局目标绩效管理。

    明确责任,规范管理。落实了市县统计视频会议系统的建设、设备运行管理、会议网络保障的管理科室和人员职责;落实了国家、省、市、县各级别会议模式的会前准备和工作责任;落实了会议设备调试的时间、内容和要求。

    市统计局开辟“统计课堂”视频讲座,加强统计系统业务、能力培训。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利用统计视频课堂,详细讲解统计基础知识、统计方法制度、实际工作运用等方面理论知识和业务技术,全年将举办“统计课堂”13期。3月1日,第一期“统计课堂”“国民经济核算知识和实务”已成功举办,取得很好培训效果。

    运用视频系统,分专业开展2017年基层统计业务培训。制定了《2017年基层统计业务培训计划》,拟举办11期基层报表业务培训,为提升基层队伍素质、提高基层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最大效能地发挥统计视频系统的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和保障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