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提早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8 17:1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今年2月,德阳市安委会办公室就抓紧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市的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头等大事来抓,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细化工作方案,硬化工作举措,层层分解任务,把责任分解到岗位,将任务分解到人头,做到工作有人抓、事情有人做。

    突出重点,加强监管。要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特别是“两会”期间,要以交通运输、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为重点,全面、细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严防事故发生。对不能保证安全的,要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的,要从严从重打击。

    排查隐患,强力整治。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加大“两会”期间的督查检查力度,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的隐患,要建立台账档案,按照隐患整治“五落实”的要求,切实整改到位。及时开展隐患整治“回头看”,突出对隐患整治效果的跟踪,到期复查销号,实现隐患整治的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治彻底。

    严格值守,畅通信息。“两会”期间,各地、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规定和领导干部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要严格执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全面做好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和处置工作,确保事故信息及时、准确上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