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中医医院成功开展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7 15:1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熊军 记者 张渔)记者从罗江县中医医院了解到,今年2月,该院普外科成功开展首例腹腔镜下腹股沟疝修补术,至今已有2名患者恢复良好,顺利出院。

    据了解,腹股沟疝是外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手术是治疗成人腹股沟疝唯一有效的方法。与传统的腹股沟无张力疝修补术相比,腹腔镜下疝修补术具有以下优点:腹腔镜操作空间大,解剖标志清楚,能全面地查看病情,及时发现易被遗漏的对侧隐匿性疝气,一次手术就能同时解决双侧腹股沟疝,避免了传统手术方法第一次术后因对侧腹股沟再次开刀的痛苦;术后无明显疤痕,安全美观;微创的腹腔镜手术,创伤小,恢复快,术后次日就可以进行日常生活,3-5天左右即可出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