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跨境电商定制班 实现交易8000美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7:12: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经过一学期的培训,德阳市商务局、德阳市教育局委托四川省商贸校开设的一年期跨境电商定制班已能够在跨境电商平台经营网店并产生盈利。自2016年秋季开班以来,共招收县(市、区)及对口帮扶县贫困学生人数51人,有效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了贫困户中1人就业的目标。

    该班面向全市范围内建档立卡的农村贫困家庭适龄高中毕业生和德阳市对口帮扶县的学生开展精准扶贫活动。采用理论+实战的教学模式,邀请德阳市跨境电商企业选派指导老师带领学生开店,实际从事相关业务。学习期间,学生主要在WISH、亚马逊、速卖通等平台开设跨境电商网络店铺,以实战提高跨境电商实操能力。毕业后,颁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推荐到企业从事跨境电商工作或鼓励到跨境园区创业。

               
    近年来,市商务局突出以电子商务为抓手,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电商扶贫方式。为进一步巩固电商扶贫工作,争取电商扶贫工作全面开花,以跨境电商为突破口,加大跨境电商政策扶持力度,从园区建设、培训、运营、物流等环节,给予政策支持,解决了电商扶贫“最后一公里”问题,减轻经营成本,降低开店风险,提高团队孵化成功率。跨境电商为精准扶贫提供了新方式,有效地解决销售问题,实现为贫困户创收的目标。

    该班2016年秋期学生除开设个人网店外,已注册公司店铺6家,实现跨境电商交易8000美元。跨境电商定制班将连续开办4期,预计招收学生300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