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多举措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14:23: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市安监局日前召开了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会议明确要按“五个坚持、一个目标”的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强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进一步深化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大检查。在总结前段时间工作开展的基础上,立即组织开展拉网式安全大检查,对未按规定制定本矿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具体工作方案、未按规定的检查内容开展检查以及以日常检查代替安全大检查、或者未按监管部门的执法文书要求整改隐患的矿山企业,一律以拒不执行监管监察部门的监管监察指令依法给予顶格的行政处罚。要以加强顶板和通风 安全管理为重点,严防冒顶片帮、中毒窒息等事故。二是以更加严厉的手段和更加严格的措施,推进非煤矿山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凡是未按规定配备便携式气体检测仪和自救器配、或者未按规定的时间进度完成采空区调查和治理方案编制工作、以及未按规定配备超前探放水设备的地下矿山,一律不得准予其复工复产。对未按规定开展班组安全的地下矿山,有关县(市、区)安监局要依法作出处理。进一步强化露天矿山安全工作,坚决杜绝“一面墙”和掏底爆破等国家明令淘汰和禁止 使用的采矿工艺。三是采取综合措施, 进一步加强对事故矿山的安全监管。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严肃查处每起生产安全事故,严格执行省安监局关于事 故矿山“六个一律”的要求,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检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特别是矿山企业主要负责履行职责不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工作不落实的情况实行“零容忍”,对重大隐患和典型违法违规行为坚决立案查处。四是切实抓好国家相关标准、规范的宣传贯彻。及时抓好磷石膏堆场的调查摸底,督促相关企业抓好学习培训,积极开展相关整改工作。3 月1日后,凡磷石膏堆场的运行管理不符合规定的,必须依法对相关企业作出处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