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小偷剪高压线盗窃电缆 审讯中后怕连说“运气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8:08: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高龙 记者 张渔)高压线不能随便触碰是小孩都知道的常识,但近日两名胆大包天的小偷竟然剪断了一家工厂外墙上的高压线,将输电用的电缆偷走,万幸的是工厂因为停工没有通电才没造成严重后果。两名小偷一名当场被抓,一名也于2月20日落网,两人均面临刑事处罚。

    1月12日中午,广汉市小汉镇一家金属制品厂的保安郑友明正厂区和几个同事一起吃午饭。突然从工厂西侧传来了几声嘎吱嘎吱的声响,郑师傅出门看了一下没发现什么异常,于是又返回屋内继续吃饭,过了几分钟又传来东西拖动时的声音。郑师傅再次出门查看情况,正好看见一截电缆线被人拖动着滑向墙外。郑师傅赶忙叫上工友一起追出门去,就看见两名年轻男子正将一条电缆线盘成一圈后拖向停在不远处的摩托车。眼见工厂里走出了一群人,两名男子明显的楞了一下,随后扔下电缆转身就逃。一番追逐之后,郑师傅和工友将其中一名穿黑色羽绒服的男子抓住,另一名男子则骑上摩托车逃离现场。

    小汉派出所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后,迅速核实了男子的身份,男子叫做赵强,是一名刚刚刑满释放没多久的盗窃前科人员。逃走的男子是赵强的小学同学朱祥,两人因为合伙盗窃被判刑,出狱后不但没有悔改,反而继续结伙实施盗窃。原来两人早就瞄上了金属加工厂的电缆线,但因为之前多次“踩点”的时候,工厂的保安都在室内,所以两人误认为厂区没有人。当天两人带上钳子等作案工具翻墙进入厂区,将铺设在厂房外的电缆线剪断抛出墙外,没想到正在转移赃物的时候却被郑师傅他们抓个正着。当民警告诉赵强他们剪断的其实是一条工业生产专用的高压电缆线,只是因为工厂停工所以没有通电时,赵强吓了一大跳,还连说几遍“我运气还是好”。
2月20日,广汉警方根据线索将潜藏在成都市青白江区的朱祥抓获归案。目前,两人均被广汉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