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市商务局开展社消零统计工作集中充电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2 12:46: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古蓉媛)为全面做好德阳市2017年社消零统计各项工作,2月17日德阳市召开全市社消零统计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市商务局张扬武副局长主持,并邀请市统计局总统计师邓昌荣、服务业科科长孙阳进行相关业务培训,各县市区商务局分管领导、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共计35余人参训。

    会议上,市统计局邓昌荣总统计师从德阳市第三产业的发展现状、社消零和批零住餐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基本思路进行了分析讲解。孙阳科长同时从社消零、批零住餐指标预估预判、限上企业入、退库相关规定和实际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的进行了专业知识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就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与统计局孙阳科长进行了充分交流,效果良好。

    张扬武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商务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主动向统计部门专家请教、学习统计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各县市区商务局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探索提高统计工作水平的思路和方法,形成专题调研报告。二是各县市区商务局要加强对企业信息员的培训,建立和完善相关机制,逐步提高统计信息员的补助标准,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今年各县市区都要建立“上限企业培育库”,夯实统计工作的基础。三是商务部门要对限上企业做好服务工作,以优质的服务争取企业对统计工作的支持。四是各县市区商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社消零和批零住餐商务指标月度预报和通报制度,对各项指标要及时进行预期综合分析,对存在的问题要采取有效的办法加以解决,全力确保新年度“起好步,开好局”,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打下坚实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