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一邮局下午四点结束部分业务?   回应:系业务流程要求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1 23:57: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张渔)日前,四川在线网友刘女士向本网爆料称,德阳市上南街邮政支局下午四点后就不能办理部分业务,明明营业时间是到六点,却用手写了块牌子称四点后不能办理代缴水电气、汇兑等业务。今日下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阳市分公司回应称,这个时间是因为业务流程设置要求,希望市民理解。

    刘女士介绍,2月19日下午四点,她来到德阳市上南街邮政支局办理汇兑业务,刚走进大厅就被工作人员告知四点过后不能办理了。“当时营业员态度不是很好,我问为什么不能办理了,她让我自己看旁边的提示。”

    营业员说的提示是柜台上一个用钢笔手写的一个通知。通知显示:从3月1日起,汇兑业务、缴电费、气费、便民充值、空中充值业务,从早上8:30-下午4:00办理。下午4点以后,停止办理,请相互告知。

    “下午四点以后就不能办理了,那剩下的两个小时拿来干嘛呢?”刘女士告诉记者,她感觉很奇怪,明明还有两个小时下班,为何就不能办理业务了。“而且这个通知还是手写的,也不知真假。”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2月21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来到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阳市分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德阳市旌阳区分公司金融业务中心主任熊英表示,这个时间点确实是因为业务流程要求,所以邮局才在4点后不办理这几项涉及现金的业务。

    熊英介绍,根据金融业务管理要求,邮局每天收到的现金当天都要交到金库,而钞车到达该邮政支局的时间是下午4点半,因此该邮局4点钟就必须停止办理这几项业务,进行扎帐整理,4点30分缴纳现金。

    “这个时间确实是业务流程设置要求,不是营业员擅自定的,希望市民理解。”熊英说,至于营业员态度问题,可能是当时正在忙着进行扎帐汇总工作,没有太在意刘女士。“对于网友提到的手写通知,我们确实考虑不周到,下一步我们将制作正式的通知,及时告知市民,方便市民办理业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